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最佳女配角╱呂雪鳳:沒有張作驥就沒有我

呂雪鳳以「醉.生夢死」拿下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,以時而高昂時而低迴的演技,博得評審好評。而事前呼聲最高的她,在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喊出時,仍按捺不住情緒,未上台就於座位上激動落淚,上台後也不忘大聲感謝正在獄中的導演張作驥,並感性表示:「沒有張作驥,就沒有呂雪鳳」。語末更真性情地表示,自己得獎後絕對不會大頭症,「我還要再入圍,還要再得獎!」

出身歌仔戲世家的呂雪鳳,2010年就因張作驥執導的「當愛來的時候」入圍過第47屆金馬最佳女配角,可惜最終敗給郝蕾。這回以「醉.生夢死」二度入圍,便順利騎上金馬,讓她忍不住笑說:「真是有點拍謝。」片中她演出的酗酒母親,悲情而帶點瘋癲,從眼神、口條到舉手投足,皆可看出將角色的創痛徹底咀嚼過後才入鏡,也讓她雖僅有4場戲,且其中有2場沒台詞,仍順利擊敗金燕玲、蔣雯麗等影后級人物,拿下大獎。

而她事後受訪時也延續台上的激動情緒,直呼這是她長這麼大以來,最幸福的一刻,她笑說,開獎前不管走到哪,每個人都說她呼聲最高,曾讓她壓力大到忍不住想著:「如果沒得,可能就得去跳海了。」但儘管感謝張作驥,呂雪鳳仍直言張是個又怪又狠的導演,在現場對她也很冷,不太說話。在拍攝遭蛆爬滿身的戲時,更是用盡心機,「他開拍前問我最怕什麼動物,我說蛇、壁虎什麼我都不怕,唯獨最怕蛆。結果他最後就用了蛆。」

而為了跨越心理障礙,呂雪鳳笑說自己整整喝了3杯烈酒才敢上場,張作驥更是用蛆不手軟,讓她拍攝完連「菊花」內都是蛆,搞笑的她也忍不住反問全場:「我這樣還算是在室嗎?」,以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,擄獲全場笑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ha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